-GOINGs-

“别了,我的达瓦里希。别了。”

勾引是个人
吃粮专用
腿肉子博@一颗麻辣秃头
麻辣兔很好吃
“本座便是佛,渡你登极乐”
TOP!BruceDickTimDamian
团&兵 叶韩 邪瓶 耀all 美苏 敬红
相欧 胜欧 胜茶 焦炎
承徐 嗲休 花波 露玲 仗亿 布all 西Lisa 乔华姆
是李泽言女孩,二推凌肖

【翻译】outsider门外之人14

Sometimes,I hate,the life,I made♪

Katherine:

他递给Bruce一袋冰,他欣然接受。他又问了几个有关火车的问题,他们开到哪儿了,有没有其他人也受伤了(谢天谢地没有人)。他这边帮助Jason,还是需要联系Alfred,让蝙蝠机过来接他们,在这种暴风雪天气和环绕着树的情况下有点危险。

“他多大了?”女人小心的问道。

Bruce一边把冰块压在男孩儿的前额上,看了她一眼。“八月份就满十九岁了。”

乘务员和善的笑了。“他让我想起了我的小男孩儿。请原谅我,Wayne先生。我不知道你有孩子。我从来不读杂志,我只是有些时候看一眼新闻,”她看向Jason。“他是你最大的孩子吗?”

“第二个。”

“希望你不介意我说的,他看起来真是个捣蛋鬼,”她笑了。

Bruce点点头。Jason的伤口不再流血了,没有看起来那么糟糕。幸运的是,不需要缝针。

“看来你控制的很好,Wayne先生,”她递给他袋子,里面有几条毯子。“如果你还需要什么,请叫人。乘务人员都不太远。”

“谢谢你,”他回答道,抓紧了毯子。

乘务员站起身看向Jason。“不客气。你们两个都要保暖。这会是漫长而又寒冷的一夜。”

她离开了单间,安静的关上门,让他们独处。整个火车似乎都沉浸在寂静中,只有窗外凛冽的风声和Jason轻柔的呼吸声。

Bruce坐在Jason的床边,从他满是冷汗的前额上撩起一缕黑发,在他抚摸着他的头发时听着那让人不舒服的寂静。

Jason住在庄园时总是很讨厌安静。他可以滔滔不绝好几个小时,就算Bruce和Alfred谁都不理他。他可以把电视开到他能找到的最吵的频道,让音响发出震耳欲聋的音乐。在训练后,Bruce总是发现Jason用电视看乐队表演,有时候还特投入的跟着一起唱,一边假装他也在弹吉他。

当Bruce是个孩子的时候,他满脑子都是找到谋杀他父母的凶手,尽可能快的完成高中课程。他没有时间交朋友,参加聚会或者玩儿。当他收养Dick时,Bruce根本不知道怎么抚养孩子。事实上,训练罗宾比解决青春期那堆事儿容易多了。除了成为罗宾,Dick只想成为全世界最棒的杂技演员,就跟他父母一样。然而Jason暗地里想要成为一个他在电视上还有收音机里听到的摇滚明星。

当Bruce在他来到庄园后的第一个生日那天送给他一把电吉他时,Jason的眼睛差点因为开心从眼眶里跳出来了。他甚至从网上自学了怎么弹奏。

Bruce一想起那见鬼的红色电吉他就笑了。每一次他们吵架,Jason就把他锁在自己的房间,弹最吵最愤怒的音乐。Bruce差点把那破玩意儿给摔了好阻止他。他的耳朵遭死罪了。

有一次Jason在圣普里斯卡教堂的任务中不听他的命令把蝙蝠战车给炸了,他们大吵了一架。Bruce太生气了,他拒绝跟Jason说话,不带他去巡逻。与此同时,Jason的摇滚乐和愤怒的吉他声响彻整个庄园。

在一周的冷战和吉他折磨后,Bruce从任务中回来,迎接他的是Jason愤怒的歌声和吉他声。

“Sometimes, I hate, the life, I made/ Everything's wrong every time/ Pushing on I can't escape/ Everything that comes my way/ Is haunting me taking its sweet time.”

“这是啥破玩意儿?”Bruce冲着淡定的准备着早餐的Alfred喊道,壁橱上的瓷器不停颤抖。

“Don't wanna be rude but I have to/ Nothing's good about the hell you put me through/ I just need to look around/ See that life that has come unbound.”

“我觉得这首歌应该叫‘Narcissist Cannibal’,Bruce老爷,”老管家淡定的说道。

就在这时候,Jason唱着剩下的合声。“And you're so cynical, Narcissistic Cannibal/ Got to bring myself back from the dead.”

Bruce从椅子上站起来,几步冲上台阶冲进少年的房间。

“Jason Peter Todd!关上那玩意儿,你要是不关,我就给你从窗户撇出去!”

Jason关上音乐,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看着Bruce。在一周的噪音后,他终于逼着Bruce结束了冷战。

“看来我赢啦,”他骄傲的说道。

几个月后,Bruce安静的站在Jason乱糟糟的房间外面,他看着那本再也无法读下去的摊开的书,再也无法熟睡的还没有收拾的床铺和那把见鬼的吉他,脸上满是泪水。他差点抓起它。他想把它摔在墙上。Jason再也不会弹了,它也没有必要存在了。Bruce再也不想看见它。

TBC

我就是看到jason跟Bruce吵架较劲这里才决定要翻译这篇文的,全篇最喜欢这里,没有之一。他俩真的太可爱了。


评论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