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NGs-

“别了,我的达瓦里希。别了。”

勾引是个人
吃粮专用
腿肉子博@一颗麻辣秃头
麻辣兔很好吃
“本座便是佛,渡你登极乐”
TOP!BruceDickTimDamian
团&兵 叶韩 邪瓶 耀all 美苏 敬红
相欧 胜欧 胜茶 焦炎
承徐 嗲休 花波 露玲 仗亿 布all 西Lisa 乔华姆
是李泽言女孩,二推凌肖

【敬红】自未来

深夜重温,甜到流泪。敬红太好了,鬼龙红郎是天使。

伤心小箭:

* 时间穿越梗,大量私设有


* 匆忙结尾,片段式灭文法


* 敬红注意!




READ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致曾经的我。








-SIDE A-


*


莲巳敬人确信自己遇上了时空错乱。


他从睡梦中清醒时,反思和懊恼了一下自己的松懈。最近学生会积压的事物的确太多了,但这也不该成为他在训练途中靠着墙陷入沉睡的理由。


一句抱歉已经到了嘴边,可等他真的看清四周时,却发觉身边没有飒马也没有红郎。弥漫着窃窃私语的教室里,冷色的灯光笼罩着有些压抑的气氛。


——自己是太过关心将近的S1而产生幻觉了吗?




他捏了捏眉心,正想问问自己座位后面的千秋。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我又是怎么睡着的?你这家伙居然敢不把我喊起来啊。


一转头,一张说不上是熟悉还是陌生的面容让莲巳敬人确确实实受到了惊吓,连瞳孔都忍不住收缩了起来。


“朔间?!”


对方似乎也是刚睡醒,正打着哈欠,睡眼迷蒙得随时都会再睡过去的样子。他被这一声喊得停顿了一下,十分冷淡地扫了敬人一眼,晃晃悠悠地走出了教室,表现出了完全的漠视。




莲巳敬人的脑子里有一瞬间的空白,诸如你作为二年级跑来三年级的教室有什么事又或者是你终于想要顺利毕业了吗之类的想法接连冒出,最终却在环视教室的时候,变成了彻底的无法思考。


朔间凛月没有走错教室,莲巳敬人也没有。




他们曾经的确当过同班同学。


就在二年级的时候。


后来朔间凛月一直保持住了二年级的头衔,而莲巳敬人升上了三年级。




可是现在……


他们还是真正意义上的同年生,这个班级所有的人都可以证明——莲巳敬人还身在二年A班。








*


作为寺庙的儿子,莲巳敬人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


虽然看不到鬼怪也不相信什么神明,但他好歹还是听说过什么结缘什么宿命的。


说不定这场时空错乱就是他人生中必要的磨砺和一点小小的差错罢了,静观其变……没错,只要静观其变就好了。


想到这里,莲巳敬人将自己取下来反复擦拭的眼镜又重新戴了回去。




正值午休,教室里没有莲巳敬人早已熟悉的3A的喧哗又或者间歇从隔壁3B传来的便当心得讨论。所有人都低着头做着自己的事情,对其余的一切表现得漠不关心。


只不过一年的时间,莲巳敬人居然已经开始对这幅场景有了陌生感。


如果他没有记错,这时候肃清才刚刚开始,梦之咲依旧还在醉生梦死之间。每个人都像行尸走肉,将上学当做一种消遣或是习惯。若是三年级的莲巳敬人,看到这样的场面大可以训斥他们,这样没有精神像什么话,真是无可救药!但是二年级,才刚刚加入新学生会的莲巳敬人并没有那样让人噤声的分量。


他的威信在这种时候大概只对一个人有用。


就是那唯一一个,在这所学校里还固执又单纯地,认真生活着的人。






*


“来上学的话,就不要带着首饰啊,真不像样。”


虽然是一年前的事了,但敬人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能够把这句,他第一次与鬼龙红郎说的话记得这么清楚。以他严谨的性格来判断,应该连一个字也没有差。


就在二年级的某个早晨,莲巳敬人恰巧遇到正在缝纫的鬼龙红郎。看他一边认真地测量着尺寸,一边翻来覆去地抚摸辨认针脚的平整,莲巳敬人不知道为何就产生了搭话的冲动。


而面对这个自说自话就走入自己领域的不速之客,鬼龙红郎停住手上的针线,转了转手指上那枚粗得出奇又非常毛糙的戒指,说道:“只是缝纫用的保护器具罢了。”


——啊,是那样么?


接下来已经打好腹稿的说教瞬间没有了用武之地,莲巳敬人有些窘迫,他只哼了一声,没有再做回答。


“不过像你这样的小少爷不知道也很正常吧。”那个一头红发的家伙只是普通地继续着谈话,“如果会产生不良影响的话,下次我会注意在没有人的地方缝纫的。”




“……”


“很高兴你有这样的觉悟。”


“作为学生这大概是理所当然的吧。”


最终莲巳敬人接不上话了。




从那之后,二年级的莲巳敬人再也没有遇到过正在缝纫的鬼龙红郎。






*


而对于三年级的他来说,鬼龙红郎会在哪里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问题。


教室,天台,道场,训练室又或者自己的身边,不过就是这样的五个选项。


排除掉现在还没有可能的那四个,莲巳敬人确信鬼龙红郎正在天台。


可能正在吃他自己准备的,总是会把颜色搭配的十分精巧可爱的便当,又或者接了哪个不安分组合的订单,正在用他那幅认真又严肃模样缝着新的作品。






曾经想作为漫画家出道的莲巳敬人对于目前这种只有漫画里才会出现的情节,还算有一定的把握。


他现在最应该做的事,大概就是——什么也不要做。


要不然引发蝴蝶效应,改变了历史的轨迹的话,后果将会非常可怕。


所以莲巳敬人思索再三,觉得自己只是普通地去天台吃个午饭,然后普通地遇到鬼龙红郎,最后普通地结束午休。


这应当不存在任何问题吧?




于是莲巳敬人从书包中拿出自己的便当,往天台去了。






*


莲巳敬人有些得意,他对鬼龙红郎简直了若指掌。


因为这个家伙的确正在天台的一角,身旁放着吃干净了的饭盒,低着头摸索着衣服的裁剪。




他更仔细地看了几眼,果然又发现了鬼龙红郎身边多出来的那一个饭盒。


作为溺爱妹妹协会的荣誉成员,鬼龙红郎大多时候会做上三份不同的便当任妹妹挑选,剩下的那两份就会被他带到学校来。有时候会给与他同一社团的后辈,但是更多的时候,可能就会随意问着,啊,想要来一点吗,然后就这么分发出去。


他的手艺几乎已经得到了全年级乃至全校的认可,而作为寺庙的儿子,秉持着不能浪费粮食这一原则的少爷,莲巳敬人渐渐也开始养成了不带便当的习惯。


毕竟太常发放食物这种只会增加亲近感的事情,对于要树立威信的红月来说是不应该发生的。


他身为队长,自然也有矫正队员不妥行为和负责吃掉对方准备的便当这一责任吧。




不过莲巳敬人很快也想起,以他二年级时候的立场来说,为了避免所谓的蝴蝶效应,他不能擅自去索要那一份便当,甚至连接近对方都是不被允许的。


他的心中涌起微妙的不悦,却也知道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莲巳敬人放轻了脚步,自认为毫无声息地走近了一些。他只想找个不会打扰到鬼龙,又能看到他的地方坐下来,吃完这一顿午饭。


虽然强迫了自己冷静,但果然还是要在能够看到最信任的人的地方,才能够真正安心下来。




但是出乎他的意料又或者说根本在情理之中,鬼龙红郎的直觉和气息感知能力强到了堪比野兽的程度。


他侧过脸来,正对上莲巳敬人这一副轻手轻脚的模样。




莲巳敬人以为他会装着样子,威胁或者恐吓自己离开。毕竟天台是鬼龙红郎圈划的领地,现在的莲巳敬人还没有随意踏入的资格。


没想到红郎的眼神闪了一闪,还没有将额发梳起的那张脸上带着微微苦恼和无奈的神情,那模样看起来像极了在赌气。




“打电话还不够,居然还敢亲自过来啊?”


………………哈?


对方不客气的语调倒是让敬人有些雀跃起来。


这家伙,是想要被说教吗?




“都说了,红月还是什么月,我是不会加入的。你趁早去找别人吧。”


……


很好,很好。


用着那张又青涩又生嫩的面孔,说出这样的台词,果然是欠教训。




敬人长吁了一口气。


教训的话当然没说出口,因为他立马就回忆起来。


这时这刻,当初的自己最常做的事,的确是每天都打电话骚扰鬼龙红郎,催促对方加入自己想要创建的组合。


当时他还合理利用了学生会的职权,找到了对方的联系方式。直到现在莲巳敬人还能把鬼龙红郎的电话号码倒背如流。




而他所做的一切,说起来是为了组建组合,但最开始的目的只是为了能够找到鬼龙红郎,想知道他在哪里而已。


就是这么简单。






*


莲巳敬人以及背对着他缝纫的鬼龙红郎。


这种意想不到的组合出现在了天台之上。




敬人坐得离红郎很近,甚至能感受到对方身上隔着衬衫传来的热度。在解释清楚自己只是来吃午饭后,红郎似乎生怕敬人再有什么长篇大论,只低着头继续缝纫起来,就这么默许了敬人的存在。


对于现状也有些茫然的敬人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他真的如同他说的那样坐了下来,然后打开了便当盒。




单调的饭团摆放整齐,排满了饭盒。


敬人回忆起当时的自己在学生会和组合之间游走地太过繁忙,以至于连午饭也不能好好准备。当然三年级的他也是这样,可却远不至于吃得这么粗糙。鬼龙和神崎总是能够恰到好处地帮上忙。


好久没有吃过生冷饭团的胃居然只凭借着回忆鬼龙饭盒里的菜色,就开始进行起了抗议,甚至连第一口都还没咬下去,莲巳敬人就已经隐隐感到胃在抽搐。




身后的鬼龙红郎似乎也不太习惯有人——特别还是一个他对付不来的人,突然靠自己这么近。他保持着不着痕迹观察对手的习惯,正巧发现莲巳敬人对着满是海苔饭团的饭盒犹豫的模样。


出于另一个习惯,鬼龙红郎伸手摸向了自己身旁那个还没有动过的绿色饭盒,直接递过去道:“要吃吗?”




莲巳敬人楞了一下。


——这个人总是这样。


一点掩饰都没有,直白地做出这种事,是希望别人给出怎样的反应呢?




如果是一年前的莲巳敬人,大概已经口不择言地说出我和你可没有这么熟之类的话了。


但是一年后的莲巳敬人不同,他只是接过那个饭盒,回答说:“谢谢,那我就不客气了。”






“……”鬼龙红郎表现出了一瞬间的迷惑,但他很快又投入到了衣服的裁剪中。


他只是平常地做了一件事,然后被对方平常地接受了而已。


一切都很普通。


又或者即将成为每一日都会重演的日常。






*


——灾难。


莲巳敬人抖着筷子不知道从何下口。




这个得来不易的便当中,居然有着可恶至极,应该消失的食物——大豆。


莲巳敬人感到了头痛。


他已经完全忽略了这种食物会出现在鬼龙便当里的可能性,因为莲巳敬人太过习惯对方对自己的了解和体贴。


虽然经常会因为这点被调侃说我家的老爷居然也会挑食,但鬼龙还是尽可能找了能够在营养上替代的食物来丰富菜单。




这点让莲巳敬人颇为满意——自己果然和那个偶尔能蹭到一口饭的一年级是不同的,自己显然受到了更特殊的关心。




然而现在,这个一脸无辜的家伙,居然在盒饭里放进了大豆!


吃,还是不吃?




莲巳敬人觉得这是一个比天祥院英智要解散红月还令他头疼的问题。




“不喜欢吃大豆?”


红郎其实早就发现了他这一副犹豫不决的样子,但因为觉得有趣就没有出声。他还以为这个娇生惯养,唯我独尊的小少爷会直接把大豆挑出来,又或者把盒饭还给他,并大声宣称自己讨厌这些才对。


一下子就被戳穿心事的莲巳敬人却也没有感到尴尬,反而是松了一口气。




“我和这种食物,实在是应付不来。”


“恩?我还以为作为学生会的一员,你应该更加严于律己?虽然你们学生会也就是个摆设而已。”


莲巳敬人又深吸了一口气。


这家伙真是从以前开始,就有一句话让人暴怒的本事。但是看在他这张笑着的面孔的份上,自己作为心理年龄意义上的前辈,还是先原谅他吧。




“你可不要搞错了,就算是我也是会按照喜恶有所挑选的。”


“明明只是挑食而已?”


“……”冷静,一定要冷静,和这个家伙计较的话,自己说不定就要得寸进尺,说出些只有身为他的队长才能说出的话了,“总而言之,下次不要再放大豆了。”


听到对方这毫不客气的要求,以及莫名其妙就约定好的下一次,鬼龙红郎却也没有马上拒绝。




他只是有些奇怪,自己面前这个放松下来的家伙,真的是莲巳敬人吗?


于是他干脆问了出来:“你真的是莲巳?”


“当然,你这是有什么疑问?”


“脑子坏了吗?或者神志不清了?”


“鬼龙,你这家伙……”


“和平时不太一样。”


“……是吗?”


“恩。”




看着对方一本正经点头的模样,莲巳敬人心中一动,忍不住就说了出来:“大概是因为我来自未来吧。”


什么蝴蝶效应,什么命运的轨迹,通通消失吧。


他只是想像平时做的那样,把最真实的情况告诉面前这个一直拥有着赤子之心,从未改变的人而已。




反正穿越时空这种鬼话也没有人会相信吧。




“啊,这样吗。”果然红郎没有太当真,但还是接着这个话题说了下去,“那在未来,那个什么月的组合,组建起来了吗?”


“当然,红月成为了学院最强的组合。”


“那可真是恭喜你。”


“也恭喜你。”


红郎手上的针差点戳进手指里。


没想到莲巳敬人居然是这么认真地在开这个玩笑,甚至还见缝插针地继续游说他加入。




“所以我加入了红月?”


“没错。”


有些演不下去的红郎叹了口气,他实在是不懂,为什么莲巳敬人会对他有这么可怕的执念。


“究竟为什么一定要邀请我加入?学校里还有很多优秀的人。”


“大豆本质上也是一种优秀的食物……大概。”


“……?”


“这个问题我似乎回答过你了,我也是个会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的人。”




红郎愣怔了一下。


这个瞬间他有些想要相信莲巳敬人之前说的话了,因为他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从未见过的包容和坚定。


二年级的莲巳敬人总是很疲惫又总是在逞强,每当红郎想着如果这么热切地被邀请话,就去试试帮助他吧。却又会因为莲巳敬人眼神里的苦痛和隐忍而退步,鬼龙红郎非常害怕自己并不能真的拯救这个男人,他还没有准备好去接受另一个人全身心的依靠和信任。


每一次当别人对他赋予重望,他却总会做错选择。




可是他面前的这个莲巳敬人,却对他的这份犹豫给予了温柔的回答。


“所以说……”


“鬼龙红郎,我选择了你。”


“请你跟随我吧。”


——即便磕磕绊绊,即便前途未卜都没有关系。


因为是我选择了你,所以就不会后悔。






-SIDE B-


*


……


这是,哪里?




莲巳敬人记起自己似乎是在教室,趁着午休小睡了一会儿。却没想到睁开眼睛,自己却身在哪间训练室中。


面前蹲着两个身影,其中一个正拿着外套朝他身上搭了过来,另一个则伸手想要摘下他的眼镜。




“啊,莲巳殿下,吵醒你了吗?”


拿着自己眼镜的长头发男性莲巳敬人辨认不出,可模糊的视野里,那头火红的头发他却不会认错。




“鬼龙?”


“是我。”鬼龙红郎小心翼翼地调整了一下衣服覆盖的范围,“还要睡吗?你最近似乎太拼命了。”


“……”什么情况?


“在下也这么想。虽然梦幻祭在即,但莲巳殿下大可不必为红月操心,准备已经完全妥当了。”




红……月?


等一等…………




莲巳敬人猛地拉住了红郎的手,问道:“你……加入红月了吗?”


红月已经成立了?


自己……成功了?




鬼龙和那位长头发的学生因为他的动作和问题同时愣怔了一下。


红郎看着他,突然想起什么似得“啊”了一声。




“是啊,红月已经成为了最强的组合。”


“你这家伙,好好听人说话!我问的是你。”敬人的头还略有一些昏沉,他也不能控制自己到底在说些什么。却下意识地感觉到,如果现在不问清楚这个问题,那可能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你选择了加入是吗,为什么?”


“嗯~因为想要再见你一面啊。”


“……?”


“就和那天在天台上的你。”


和那个选择了我,期待着未来,并最终实现了未来的……






*


自未来的你。




END IF




曾经写给某人的深夜片段粮~修了修后,觉得越发好奇红月最后组成的理由!


希望晶也好结城也好,尽快给出细节吧~

评论

热度(1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