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NGs-

“别了,我的达瓦里希。别了。”

勾引是个人
吃粮专用
腿肉子博@一颗麻辣秃头
麻辣兔很好吃
“本座便是佛,渡你登极乐”
TOP!BruceDickTimDamian
团&兵 叶韩 邪瓶 耀all 美苏 敬红
相欧 胜欧 胜茶 焦炎
承徐 嗲休 花波 露玲 仗亿 布all 西Lisa 乔华姆
是李泽言女孩,二推凌肖

【Jason中心/作者脑子有病系列】次元混淆 26

真傻:-)。

但求一睡李承恩:

  「三方协议:


  1.共享各自所知晓的游戏信息,并在每周三的定期会议上报告自己的游戏进度,不要求详细汇报主线的剧情。


  2.不得擅自进入其他人的主线,如果不小心误入而对方尚未找到自己的主线,则应主动将自己所知晓的方式告知对方。


  3.不得擅自使用他人主线的音图文件(Bruce线除外),不得私自盗用、篡改音频内容。


  4.协议内容及游戏皆具有高度机密性,其信息不得向任何人透露,其中Jason. Todd, Bruce. Wayne ,Alfred. Pennyworth为重点保密对象。


  5. 再次强调一遍,Bruce. Wayne为重点保密对象。」


 


  “真是严苛啊。”Dick反复品味着协议上的第五条内容,意义不明地扯了扯嘴角,“没想到Dammy会同意……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Tim抿了一口咖啡,神色不动:“他虽然傲慢,但不是完全不懂得审时度势。”


  “怎么说?”


  “显然他已经意识到了,他所处的劣势要比我们严重得多。”Tim说,“你有设想过如果我们之中的其中一个真地得手了,能促使我们成功的因素是什么吗?”


  Dick有些嘲讽地扬了扬下巴,但言语中并没有太多攻击的意思:“现在式?”


  “你陪伴着Jason度过了绝大多数塑造他自身人格的时期。”Tim不置可否,“并且你是第一位Robin,Jason的前任。这是Jason一直以来的心病,虽然他长久地对你持有敌意和警惕,但从其他方面,他也曾憧憬和崇拜你……”


  最重要的是,这把Dick和其他Robin完全分割了开来——尽管他们都曾承担Batman助手的使命,但在Jason心中,Dick永远都会是特别的那个,这意味着Dick在本质上拥有和Bruce相同的意义,不会仅仅因为他们如今冷淡的相互交际而磨灭……


  当然,后面的话Tim并没有说出来。虽然目前为止,他还能维持住游刃有余的姿态,但尚且不具备为对手指点迷津的绅士风度——何况在感情方面,Dick也不是什么人畜无害的存在,一旦他意识到自己手握着其他的盘外招,局面就可能呈现逆转之势。


 


  “至于Damian……能维系他和Jason之间关系的东西有两样,一是刺客联盟——这是一张好牌,但显然不适合他现在和Jason的关系。”说到这里,Tim顿了一下,“二是存在于他们之间那种不同于他人的张力。”


  Dick能理解Tim有些复杂的心情,在Damian和Jason私交鲜见的情况下,这种特殊的联系多少给人以一种命中注定的感觉:“你是说——”


  “张力产生碰撞,碰撞产生刺激,而刺激产生……性。”说着,Tim抿了抿嘴唇,“我们应该庆幸他还没有对那方面有太多了解,如果他掌握了这一点,只要适当的操作,他往上一步的速度很有可能远超我们任何人。”


  Dick耸了耸肩——多巴胺,情爱的化身,令人欢愉、并且为此沉沦的催化剂——不过对他们来说,目前似乎成了一种威胁。


 


  “只是我们都知道Jason不会轻易过线。”他意有所指道,“Bruce会是阻碍。”


  虽然没有说得太过明白,但Dick和Tim都知道其中的隐藏意义:Damian和Bruce是真正意义上的父子——无可辩驳的血缘关系,这是Jason永远都可望而不求的东西。虽然这也让Damian相对具有了更独特的存在意义……然而,那是依附Bruce而产生的。


  他们很清楚Bruce之于Jason的意义——即使是Damian,【Bruce】主线对他的冲击也足够让他明白。Bruce的影响力太大了,他的态度几乎与Jason的精神状态直接挂钩,所以,如果他们想要和Jason发展什么非常规的关系,和Bruce相关的因素都应该进行规避处理。


  “但他是逃不过的这些的。”Tim翻过了一页文件,看似十分专注地投入进工作中,语调不温不火,“即使他试图避开它们,但他的姓氏,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神态……”


  “……甚至是他的脸。”Dick接过了话,“所以你觉得他已经出局了?”


  Tim抬头看了他一眼:“不完全是,但我想他已经有半只脚在圈外了。”


  “是嘛……”Dick搔了搔脸颊,并没有明确想要辩驳的样子,但话语的余音显示了他似乎另有所想,“我倒觉得不一定。”


  闻言,Tim停下了笔,他朝自己的兄长微微颔首,做出认真聆听的姿态。


  “我想Little Wing应该是那种……需要接收到对方强烈感情的类型。”Dick的双眼微微放空,似乎已经深陷在了回忆中,“他必须非常清楚地知道对方对自己的渴求,在这段关系里,他处于被需要的一方,他对这段关系所付诸的感情比对方要少——姑且不论这是不是他的自我安慰,在他的潜意识中,即使关系破裂,他受到的伤害也比对方来得更低,这种优势这能让他从中汲取安全感,让他感觉到自己掌握着这种权力,这和Dammy的性格特征是相切合的,显然他能满足Jason在这方面的心理需求……”


  他的分析有些断断续续的,显然这是现场思考所得的产物,但自始至终,他的神情都非常投入——并不是那种凭借数据和资料所总结出的,而是只有真切体会过,对对方了解至深才会有的、难以遏制的私人情绪。


  Tim安静地倾听着,偶尔点头表示赞同,或是沉吟片刻,好像他一直都非常专注地思考着Dick的话……


  可事实上,他的手已经僵硬到几乎握不住笔了。


 


  虽然只是无心,但Tim知道,就在Dick沉浸在记忆中不可自拔的期间……他已经隐隐被戳中了痛脚。


 


  ×××


 


  【你来到了后院。
  别墅的后院比你想象中的大,微微起伏的丘陵上长满了颜色各异的野花,高矮参差的树木间影影倬倬地可以望见远方的山黛,水波碧彻的人工湖——没错,还有人工湖——暖风拂过湖面,泛开的涟漪里映着湛蓝的天空。
  一种难以言喻的、属于大自然独有的旷美——不过,除此之外,还有另外一些东西吸引了你的视线。】


 


  Damian再次选了【后院】——对,像一周目一样,尽管他不太确定他是否能一击必中。


  事实上,他选择这个地图多半是习惯使然,尽管他试图思考,但潜伏在他脑海中躁动不安的那部分已经让他没办法很好地顾虑眼前的游戏。


  和Dick、Tim不同的是,他对Jason的了解实在有限,仅发生在两人之间的过去则更是少得可怜。虽然Dick和Jason之间也是见面即冷场的类型,但那和他所处的位置是不同的:前者是因为他们彼此之间有着尚未解决的“感情遗留问题”……而他和Jason,纯粹只是没什么话好说。


 


  【你走到湖边,选择了一块靠岸的巨大礁石作为落脚处。


  在登上礁石的刹那间,你感觉视野开阔了起来——同时,这种居高临下的角度也令你产生了一丝愉快的情绪,显然这个位置令你感到满意。


  你掏出在书桌上找到的绿色玻璃圆片,用袖口擦掉了上面的指纹,通过被打磨得圆润光亮的表面,你可以清晰地看到玻璃片上自己的面容,映在略微凹滑的浅绿色表面微微变形。


  罕见地,你感觉自己被这种小小的趣味之处吸引了——或者曾经的你并未清闲到有心思去关注这些细微的部分,尽管在和你同龄的群体中,这种乐趣可能已经常见到令人熟视无睹的程度——但对你来说,它依旧是新奇的。


  你对过去的自己并不抱有太多的好奇,但潜意识中,你已经认识到曾经的自己或许是一个孤僻的、不太合群的人。】


 


  Damian的表情变得有些怪异。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从字里行间里抖落的信息来看,这条主线无疑是他自己的——但不知为何,让他发自内心地承认游戏中对自己的描写,又好像有一种自己输了的感觉。


 


  【“嘿。”


  一个男声冷不丁地从你身后冒了出来,这无疑令你受到了惊吓。


  然而,不仅仅是对于背后突然有人发声的惊异,你意识到这其中更多的是一种自我的怀疑——显然过去的你绝不会让一个人从背后无声无息地靠近你,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个体格高大的成年男性,你本不该对这种情况毫无察觉,这是异常的、失格的,因为你受到的训练……


  ……等等,训练?什么训练?你曾经接受过什么应对这种情况的训练吗?


  接二连三的疑问浮现在你心头,让你短暂地忘记了现下的处境:来者自你的背后突破警戒线,你快速地转身扭头,并且习惯般地后仰好与来者形成更为安全的距离——然而你现在并不是在平地,又或是有护栏的楼顶,你坐在一块凹凸不平的礁石上,这块礁石按照普世的装饰审美,较圆的一侧朝向湖面,这意味着你后撑的地方比你坐着的位置要来的更低,也更为光滑……


  于是,在对方有些讶异的眼神下,你一个趔趄摔进了湖里。】


 


  这太尴尬了——Damian想道,除开上周他晚上抱着Jason的头罩睡觉的事情被Pennyworth发现了之外,他从来没遇到过这么令人尴尬的事情。


 


  【对方毫不客气地大笑了起来,显然你的狼狈取悦了他——为什么不呢?当你见到这个家伙的第一眼你就意识到,你们之间不会有什么好话可说,就好像是两只争锋相对的肉食动物——无论如何,你们是绝对不会和彼此好好相处的。


  目睹着他幸灾乐祸的表情时,怒火流淌在你的血液里熊熊燃烧。你意识到:既然自己已经被对方戏弄成这样的话,那么又有什么理由让对方好过呢?于是你低吼一声,像是只进攻的野兽一样扑到了对方身上,虽然体格上你失去了些许优势,但在角力领域你并不比对方逊色,凭借着蛮力——还有那些你也不太确定的技巧,你像是一只雄狮在撕咬自己的猎物一样将青年硬生生地拽到了湖边,扯着他的领子一同摔进了湖水中。


  对方并没有坐以待毙,甚至,他的反抗远比你想象中的激烈,当你将他的脸压进水底的时候,他的腿猛地缠住了你的腰部——他的腿修长而富有力量,你几乎以为自己的肋骨被对方绞断——但你依旧没有放手,咬着牙死死地将他的脸摁在水面下。


  然而这场拉锯战没能持续太久。


  很快,你就意识到缠在腰侧的双腿在渐渐松开,连同他试图掰开自己的手也在逐渐失去力道。你心底惊了一下,下意识地松开了钳制着对方肩膀的手,黑发青年的肩膀些微地上浮了一些,但头部依然浸在水下,没有反应。


  你不由得战栗了起来:“Todd?”】


 


  很好,看来它现在可以超过上周他晚上抱着Jason的头罩睡觉结果被Pennyworth发现的事情了——Damian面无表情地看着屏幕,因为他居然在自己的主线开头把对方淹死了


 


  【你有些颤抖地喘了一口气,有些慌乱地从架住Jason的肩膀——刚才地斗争已经耗费了你大部分的体力,被浸湿的衣服为你增添了负担——但你不敢停下,尽管你讨厌他,但你并不想真地害死对方……


  “噗——”


  在你将他拉上水面的一瞬间,对方忽然睁开眼睛,将嘴里含着的水一股脑地喷在了你脸上。


  这让你愣了很久——直到对方的笑声再度萦绕在你的耳畔。


   “Todd。”你神情阴森地抹掉了脸上的水迹,感觉到一击咆哮正在你的胸口慢慢酝酿,“你……”


  “抱歉,哈哈——抱歉,小鬼。”对方随意用潮湿的袖子擦了擦脸,或许是意识到自己的玩笑有些过分了,他像是所有心怀歉意的兄长那样给了你一样拥抱,并且用力地拍了拍你的后背。


  “混蛋!”你大喊道,“我要杀了你!Todd,我要杀了你!”


  你又把他扑到了水里,不过这一次对方并没有反抗,任由你抓着他的肩膀往水里摁,就好像是在纵容你的脾气一样。失去了争斗,你不免感到了无趣,随即也松开手冷哼了一声,抬高了脑袋试图用气势和眼神睥睨对方。


  然而Jason并没有拌嘴,又或是试图和你打闹。他依然注视着你,神情看上去轻松而舒展,之前的笑容仍残留在他的嘴角尚未退去,这让你可以很自然地看到他的眼睛——那种澄澈的、令人感到舒适的绿色,就好像是沐浴在阳光下粼粼发亮湖面,倒映着你的脸庞。


  忽然,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带着几分揶揄的意味,不知道是在笑你还是在笑自己。


  “真傻。”


  你听见他这么说道。】


 


 


  ×××


 


  明明被两个哥哥吐槽了半章却率先拿到了一血#论反立flag的重要性【喂


  PS:三只小鸟的主线是轮流穿插着来的,有对个别CP没兴趣的姑娘可以注意一下tag。

评论

热度(46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